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延边州财政局积极推进“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4-26 14:29 来源:社保处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对维护和建设和谐社会意义重大。州财政局根据国家和省有关工作部署,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筹措资金,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工资有序开展。

一、认真落实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机制

    截止2019年末,全州各级财政部门共安排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5,321 万元,拨付到人社部门指定的专户中。有效的保障了农民工合法权益、对维护社会的稳定与和谐起到了积极作用。

二、相关经费列入年初部门预算

    全州各县市在财力十分紧张的情况下,优先安排劳动保障工作经费。2019年全州共安排工作经费93万元,并纳入同级财政预算,保障了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充分发挥成员单位作用

    抽调业务骨干与人社、住建、水利、交通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县市及用工单位进行检查指导积极开展“实现吉林三年无欠薪活动”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四、大力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一是组织全州各县市财政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条例》。

二是广泛宣传《条例》利用州财政局电子大屏幕制作了宣传片滚动播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三是抓好《条例》的落实,按照部门工作分工,州财政定期调度农民工欠薪应急周转金的使用情况,督促县市足额安排劳动保障经费,加强监督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