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州财政局多措并举保障抗疫胜利
  • 发布时间:2020-05-27 20:59 来源:州财政局
     
 我州多措并举强化抗疫资金保障  疫情发生以来,我州采取多种措施筹集资金,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补助政策,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截止目前,全州疫情防控补助资金投入达到2.4亿元。一是加大本级财政投入力度,及时调整年初预算,截至目前,追加安排本级疫情防控财政补助资金1.8亿元。二是积极争取上级财政支持,筹措补助资金和调剂使用上级医疗卫生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专项资金2036万元。三是积极筹集捐赠资金,通过全州慈善总会及红十字会募集捐赠资金3269万元。四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筹集1.4亿元用于设备和防控物资购置。五是强化对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拨付及调拨境外疫情输入设备购置、核酸检测及医院改建经费6816万元。六是积极落实患者救治费用补助政策,对于确诊患者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按规定支付后,个人负担部分及时给予补助;对参加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给予临时性工作补助。(州财政局社保处  崔春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