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州财政局“三项举措”助力科技创新
  • 发布时间:2020-08-26 16:20 来源:州财政局
     
      近年来,州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关于全面实施科教兴州和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的战略部署,始终将科学技术资金投入作为重点支持领域,采取转变工作理念、加大财力投入、提高管理水平等务实举措,加快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升科学技术创新能力,助推延边经济发展方式转变。
    一是转变工作理念。打破部门、单位和县(市)的界限,从支持某个单位或单个项目转变为注重科技资源的优化配置、集成共享,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放大效应,实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二是加大财力投入。2019年至今,财政支持科技项目累计投入资金11024万元,主要用于科技重大专项、技术创新引导、创新体系建设和科技奖励。同时,要求各县(市)结合自身财力状况,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水平。
    三是提升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科学技术经费管理制度、科学技术经费绩效评价制度,有效发挥绩效评估在科技资源配置中央作用的同时,确保资金规范、安全、有效运行。加快科技资金支出进度,提升科技资金投入的综合效益,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