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全州争取新增债券规模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20-09-08 15:01 来源:州财政局
     
    今年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影响,促进国家经济社会平稳发展,财政部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的指示精神,实施了提高赤字率、发行抗疫特别国债、增设特殊转移支付资金、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一系列财政政策,以更大的政策力度来对冲疫情影响,切实发挥财政政策稳定经济的关键作用。延边州财政局积极抓住这一政策机遇,组织全州财政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发挥部门职能,上下联动协同推进,齐心协力奋力争取,全州新增债券争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债券规模达到88.6亿元,是2019年全年到位数的2.06倍,创历史新高。
    20201-8月,全州争取新增债券资金88.6亿元,较去年全年到位数(下同)43.1亿元增长105.32%。其中:一般债券47.8亿元,较去年20亿元增长139.04%;专项债券40.8亿元,较去年23.2亿元增长76.23%。从县(市)来看:争取绝对数最大的是珲春市,新增债券21亿元,较去年增长120.35%。增长幅度最大的是安图县,争取新增债券16.6亿元,较去年增长1085%;其次是敦化市,争取新增债券13.2亿元,较去年增长239.59%;第三是龙井市,争取新增债券10.2亿元,较去年增长218.59%。新增债券资金涉及全州264个项目,重点投入市政建设、铁路、公路、教育、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农林水利建设、医疗卫生等领域。其中,敦白高铁项目安图、敦化段共争取14.4亿元、珲春市合作区东北亚工业园项目4亿元、龙井市医疗康养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8亿元,延边工人文化艺术中心项目2亿元。截至831日,新增债券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八县(市),为各县(市)落实“六稳六保”任务、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下一步,州财政局将紧紧抓住政策机遇期、窗口期,积极配合发改委等部门,紧紧围绕延吉机场等重大项目,扎实做好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为新增债券的后续申报做足准备,争取新增债券规模实现新的突破。同时,我们将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加强债券资金的监督检查,督促项目主管部门加快推进项目工程进度,确保债券资金尽快见到实效,切实发挥债券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