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州财政局局长文金哲一行到延吉市 调研“六稳六保”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9-11 17:05 来源:州财政局
     
 

按照州财政局《建立州县财政“六稳六保”工作联动机制方案》安排部署,910日,州财政局局长文金哲一行到延吉市财政局调研“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

延吉市财政局从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任务、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等四方面,就工作情况做了汇报。文金哲指出,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压力和减税降费双重影响,地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明显加大。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影响和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尤为突出。延吉市是州府城市,作为政府的“钱袋子”“大管家”,全市各级财政部门和广大财政干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立足本职、顶住压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在全州落实“六稳六保”工作、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工作大局中发挥出“压舱石”的积极作用。

文金哲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发挥财政引导作用,以更加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确保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及时精准落地。要加强惠企利民直达资金绩效管理,提升直达资金支付进度。要提前做好直达资金后续研判,科学合理规范安排项目。要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做好政府债务风险防控,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