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部门联动 延边州消费扶贫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20-09-29 12:19 来源:州财政局
     
 

部门联动 延边州消费扶贫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

       9月25日,延边州消费扶贫主题日暨“扶贫832”平台实务培训及采购对接会在延吉市国际饭店举行。来自和龙、龙井、汪清、安图4县(市)的86名扶贫农产品企业从业人员和州本级各财政预算单位、各县(市)财政预算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并进行了扶贫农产品采购对接。

6.jpg

  “扶贫832”平台是由中华全国供销总社按照国务院扶贫办、财政部的要求,依托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建设和运营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政府采购平台,主要通过各级财政预算单位线上采购扶贫农产品,实现对贫困地区的消费扶贫。今年以来,该平台在促进延边州扶贫农产品销售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对我州扶贫农产品企业发展及本地贫困户增收产生了积极影响。

  为促进我州贫困县扶贫农产品尽早上线扶贫832平台,州内财政预算单位更好的完成预留采购份额。州供销、州扶贫、州财政三部门联动,有力推动了活动的开展。由州供销社负责邀请扶贫832平台运营方——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业务负责人来延培训、指导和会议筹办;州扶贫办负责组织全州扶贫农产品企业的组织和推荐;州财政局负责全州财政预算单位的组织和预算单位采购需求调查。

  通过对4个县(市)的扶贫农产品企业、财政预算单位进行培训,帮助企业掌握“扶贫832”平台运营基本技能,明确入驻平台所需各项要求,更好地运用“扶贫832”平台实现扶贫农产品销售;使预算单位进一步掌握平台采购相关操作实务,通过现场问答的方式,解决采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参会的各财政预算单位与贫困县扶贫农产品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初步确定采购意向80余单,意向采购金额150余万元。

  下一步,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协作,努力实现州内预算单位采购本州扶贫农产品,加快扶贫采购任务完成;同时,加强对企业上线的服务和指导,力争实现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前,已认定的70家扶贫农产品企业全部上线。截至目前,我州扶贫农产品企业累计在“扶贫832”平台实现销售1600余万元;9月1日-25日,完成销售500余万元。此次活动,对加快我州扶贫农产品在“扶贫832”平台的上线和销售将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