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我州积极推进农业保险理赔 帮助农户守好钱袋子
  • 发布时间:2020-10-23 08:31 来源:州财政局
     
 我州积极推进农业保险理赔 帮助农户守好钱袋子

   8月末至9月初,我州连续三次遭受台风袭击,致使全州大部分区域农作物不同程度受损,个别区域农作物减产严重或绝收,给我州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造成重大损失。州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农业保险理赔工作,有效帮助受灾农户恢复生产生活。一是召开动员会议,及时了解受灾情况。州财政局立即召开动员会,向各县市财政局和各家保险公司了解受全州农户灾情况及理赔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各县市财政局和各保险公司务必要有序、精准做好农作物定损工作。二是出台相关文件,鼓励保险公司做好农业保险理赔服务。为了提高理赔服务质量和效果,州财政局以延边州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出台了《关于积极应对台风灾害扎实做好农业保险理赔服务工作的通知》(延州农保办字〔20201号)文件,要求各保险公司强化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抗灾减灾、紧急救援等应急处理给你个子的同时,第一时间相应受灾贫困户的理赔诉求,优先集中调配勘察定损,进一步规范理赔服务行为,简化理赔流程,切实减轻灾情对贫困户脱贫带来的影响,稳定预期收入,守住农户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