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我州建立“三个联动”保障民生支出水平持续提升
  • 发布时间:2020-11-13 12:58 来源:州财政局
     

                                                             我州建立“三个联动”持续提升民生支出水平

   

  今年以来,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国省“六保”工作要求,创新建立州、县(市)两级联动工作机制,加强财政运行数据监测,深入研判经济动态趋势,及时准确掌握全州民生支出落实情况,持续加大民生领域倾斜力度。

  一、建立包保机制联动。州级与县(市)财政部门建立包保联动关系,指导、调研、督导所包保县(市)的财政重点工作。

  二、建立定期调研联动。定期深入包保联系县(市)开展调研摸底(每月至少1次)。了解掌握全州“六保”工作开展情况,督促指导县(市)解决存在的实际困难。

  三、建立定期汇报联动。定期汇总全州民生支出、债务、重点领域支出及收入等数据报表,就财政运行存在的问题每月召开联动会议集中研究解决,会后形成纪要,报县(市)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抓好任务落实。

  累计至三季度末,全州民生支出规模200亿元,同比下降17.9%,较二季度末收窄6.4个百分点,占总支出的84 %。截止目前,民生支出228.7亿元,同比下降10.2%,较三季度末进一步收窄7.7个百分点,占总支出的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