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延边州财政局组织《民法典》法律知识考试
  • 发布时间:2020-12-14 10:44 来源:州财政局
     

  延边州财政局组织《民法典》法律知识考试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等具有重大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和“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以及做好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近期,州直机关党工委和州司法局联合组织中、省、州直机关领导干部开展法律知识考试,州财政局40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考试。

  通过这次考试各级领导干部对民法典的相关规定有了一定的认识,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能力;提高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自觉性。下阶段,州财政局将继续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当好民法典的宣传者、践行者和推动者,全力推动民法典的贯彻实施,发挥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