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动态

要闻

财政动态

0
  • 财政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发布时间:2021-01-05 15:37 来源:转载:财政部
     

  财政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0年1月5日 来源:人事教育司、干部教育中心

  2020年12月29日下午,财政部特邀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尹艳林,在“财政大讲堂”就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解读,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邹加怡主持。

  尹艳林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背景,深入分析了新发展阶段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系统解读了“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和指导方针,并重点讲解了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意义和任务举措。

  邹加怡在总结中强调,广大财政干部要深入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贯彻党中央治国理念、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的实效上。

  财政部机关司局、驻部纪检监察组、在京部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在京其他党员干部以及财政部各地监管局,北京、上海、厦门国家会计学院,中国财税博物馆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在直播平台和视频平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