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要闻

图片新闻

0
  • 州财政局召开全州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分析调度会
  • 发布时间:2020-07-27 14:21 来源:转载财政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财政(厅)局长会议、全省财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对国家出台的一系列财政政策和下一阶段的全州财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721日,州财政局召开了全州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分析调度会。会议听取了各县(市)1-6月份预算执行等工作情况,对各县(市)财政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并就做好下半年的财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州财政局局长文金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工作,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会议提出四方面要求:一要准确分析研判形势。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研判分析,是做好财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在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全州各级财政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今年财政工作的重大意义,广大干部职工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全面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将财政工作放到全州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推动,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二要攻坚克难推进工作。面对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全州各级财政部门和广大干部职工要学懂吃透全国财政厅(局)长会议、全省财政局长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好下半年的财政工作。要紧盯上级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在落实财政政策、用好财政资金、提升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要积极主动向本级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主要领导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三要严格落实上级政策。要规范做好直达资金的分配使用,合理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科学安排预算。要严格按照“特殊转移支付用于支持市县基层应对疫情影响、增强县级三保能力,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的要求,切实加快资金拨付进度,真正发挥资金使用效益。要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全面落实县级财政的保障责任,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和库款调度方面的优先顺序,把决不能截留挪用中央直达资金作为财政工作的红线。四要坚决完成各项任务。突出“更加积极有为”的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把握下半年各项宏观调控政策协同发力,对财政支撑作用更加明显的机遇,抓紧抓实组织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提升财政支出质效,不断增强延边财政可持续性和经济发展后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

州财政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财政局局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