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州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9-17 12:56 来源:党办
     
 州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9月16日,州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局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使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根本政治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州委具体部署要求上来

                              

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金哲出席会议并讲话。

文金哲局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举旗定向,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更加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指明了方向。全局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当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州委要求,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文金哲局长强调,做好全局主题教育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财政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充分认识、深刻领会,在思想观念上更加重视、在行动贯彻上更加坚决,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局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创造性地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方面重点任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党支部要注重政治功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大学习、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抓好一次党支部书记轮训、讲好一次专题党课、列出一个问题清单、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服务、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等“九个一”工作。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参加所在支部的主题教育,和党员同志一起找差距、抓落实,也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分管处室的主题教育。各支部、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结合本职抓实抓好。全体党员要积极参与、主动接受教育,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安排好时间和精力,正确处理好工学矛盾,处理好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的关系,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凝聚起建国70年再出发的磅礴力量,为新时代延边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而努力奋斗。

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指导组组长、州人大常委会信访办公室主任胡忠伟到会进行指导。  强调,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强化科学理论武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系统学、跟进学、深入学,循环往复学。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突出分级分类指导,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以钉钉子精神坚持源头整改、系统整改、开门整改。切实强化责任落实,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

当天,党组成员、农发办主任张韶光主持会议。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9指导组副组长、州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钟建波,指导组成员延吉国际空港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李英鲜,州发改委开发办科员孙宇峰,党组成员、调研员张东林,党组成员、副局长玄龙男、崔水、崔龙山,延边恒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波、吉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延边分公司总经理雷学峰,局机关全体干部、延边恒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