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州财政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8-28 13:00 来源:党办
     
                     

 8月13日,州财政局党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文金哲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8月7日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关于强化“七个确保”推动扫黑除恶“深挖根治”各项工作落实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这也是承前启后、对专项斗争整个走势具有决定意义的关键阶段,局内各处室要共同配合,形成合力,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部署,自觉、全面地承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职责和任务,精心布置、狠抓落实,为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打下坚实基础。一要立足财政职能,保障专项资金需求。行政政法处等相关处室要认真履行财政职责,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需的经费纳入公共预算保障范围,重点保障政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经费,认真核实,尽力安排,为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二要依法加强资金监管,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监督检查处、农业处等相关处室要着力加强对预算前的预算检查监督,着重规范涉及农业农村的专项经费。对各级各类涉农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使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对于符合公开公示条件的要在相应网址上进行公开公示,便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三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党办要认真组织全局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把专项斗争成效作为检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标准,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增强;四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办公室、党办等相关处室要积极推动宣传工作转型升级,深刻把握打好扫黑除恶人民战争这个切入点,通过“三突出一转变”,推动宣传工作从群众知晓率向群众参与度转型升级,以典型案例宣传,省委、州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策部署,“两高两部”联合印发“四个关于办理扫黑除恶案件的意见”为主要内容,在局门户网站、微信群、局1楼LED大屏幕等平台上发布推送,进一步体现党中央扫黑除恶的态度决心,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线索举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