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州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
  • 发布时间:2019-07-25 13:02 来源:党办
     
 7月24日,州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文金哲主持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要求,认真学习《延边州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精神,全面整改存在的问题,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深入、彻底、有效。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通报反馈会议精神和吉林省《关于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相关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财政部门要坚持高站位思考、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强化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一是坚持保重点、压一般,积极筹措资金,统筹政法部门办案(业务)经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形成资金合力,充分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需要。要密切关注扫黑除恶阶段性工作任务,变“坐等申请”为“主动买单”,上门了解相关部门扫黑除恶工作经费需求,对一些需要长期投入解决的经费需求,积极研究,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二是在做好今年经费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为期三年的战役安排和工作目标,会商有关部门科学测算,做好2020年专项斗争经费预算编制工作,着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入开展和成果巩固;三是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在涉黑涉恶案件的侦办过程中,对涉案财物的管理、移交和处置,要积极发挥作用,协助做好涉案财物上缴国库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