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延边州财政局开展春节前慰问贫困户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1-21 15:56 来源:
     
     
    2020年春节将至,为及时传递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怀,确保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4日,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文金哲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冒着严寒,深入汪清县大兴沟镇和信村调研和入户走访慰问贫困群众,送去了大米、豆油等慰问品并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积雪覆盖田间小路村里一派寒冬腊月景致贫困群众内心却似春色铺满园。当天,文金哲局长一行在驻村工作队的陪同下分组来到包保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最近的身体状况、医疗保障和生活情况,倾听贫困户的心声,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重身体,勇敢面对生活,驻村干部会密切同困难群众的沟通交流,让贫困户了解扶贫标准和各项优惠政策,切实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慰问中,党员干部和群众互致节日问候、亲切交谈,贫困户对局机关干部的慰问非常感激,纷纷表示有信心克服困难,在党的政策帮扶下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走访期间,文金哲局长实地踏查了新建的村文体活动室悉心询问了驻村干部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与村班子成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全年包保帮扶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新一年帮扶工作重点

驻村第一书记胡永刚表示,2019年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和信村“两委”的紧密配合下,驻村工作队进一步完善了扶贫基础资料工作,认真组织开展了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加快推进和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力安排公益岗位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对和信村中有就业需求的贫困家庭劳动力进行全面摸底调查,掌握就业能力和就业意愿,合理设置了护林员、保洁员、村风民风协管员等3个公益岗位,安置10户贫困人口就业,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人均5800元,实现了“扶贫”与“服贫”、“脱贫”与“解困”的有效统一;组织村民积极参加了“大兴沟镇美丽乡村、书记加油擂台赛”,通过拍摄和信村宣传短片、村民自编自导朝鲜族歌舞表演、村书记美丽乡村宣讲,充分展示了和信村在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新成就、新构想,展现村民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认真组织开展农产品推介和消费扶贫活动。2019年组织村专业农场和养蜂贫困户积极参加延边州2019年全国扶贫主题活动暨延边州扶贫农产品展销会。会上,积极帮助推介和信村大米、蜂蜜、木耳等农产品。帮扶单位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并将消费扶贫纳入结对帮扶工作内容,引导单位职工自发购买和信村农产品,截止目前已帮助村专业农场和养蜂户销售大米8000斤、蜂蜜2000斤,实现销售收入8万元;在帮扶项目推进方面,完善了生活基础设施,增加了文体活动场所,满足村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帮扶单位帮助协调项目资金25万元,新建了170平方米室内文体活动场所,购置了部分文体活动器具。为满足旱田改水田育秧需要,帮扶单位帮助协调项目资金30万元,新建两栋2000平方米育秧大棚。目前,该项目已完工并投入使用;经过一年来的努力工作,和信村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如今,和信村贫困户37户64人全部稳定脱贫,全村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120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5万元。

文金哲局长对驻村工作队充分肯定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完善帮扶和保障措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贫困户对扶贫政策、帮扶措施知晓度,切实提高“自我造血”能力。

文金哲局长强调,时值严冬,驻村干部要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和外出行车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在新的一年里,要履行好工作职责,继续保持工作状态,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执行吃住在村、请销假等各项制度,按照既定的扶贫目标任务,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脚踏实地为和信村办实事办好事,让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够踏上美好生活的新起点,迈上脱贫致富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