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州财政局选派2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沈阳全力开展返延人员转运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19 14:35 来源:党办
     
    在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关键时刻州财政局优秀年轻干部张韶光、赵昶俊不畏急难险重,敢于冲锋在前,在3月3日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前往沈阳市,全力配合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截至3月16日16时30分,接送境外返延人员16人,其中韩国返回13人,意大利返回3人全程管控安全到位,得到省、州各相关部门和全部转运人员的高度赞誉。  
    局党组对此次选派干部赴沈阳工作高度重视,要求两名同志做好个人防护,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负责地完成分配的工作任务,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从严要求自己,展现财政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有任何困难要及时反馈,组织上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到达沈阳桃仙机场后,张韶光同志被任命为延边州赴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赵昶俊同志为吉林省派驻辽宁省疫情防控沈阳工作组成员,简单安顿后,他们立即投入工作。
    初来乍到,没有任何经验可循,面对疫情防控任务重、人员力量薄弱,转运路途远、途径有限、无固定过渡隔离场所等一连串的不利条件,他们没有任何抱怨退缩保持24小时待命,一边快速熟悉工作环境,一边摸索调整工作方法,同时积极参加省里统一组织的沈阳机场国外返回人员信息登记和转运引导值班工作,结合我州实际采取防疫专用出租车运送转运人员、工作车辆跟踪监控,经铁路转送、后方接站隔离的模式,充分利用公安、疾控州内各县市精干力量数据分析反馈、物资技术支撑和接站隔离资源,既保障了转运工作顺利进行和人身安全,又降低了工作成本,取得了良好成效;赵昶俊同志在做好省工作组分配的转运少数民族及韩国人员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全力协助州工作组破解难题,为返延人员顺利转运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中,他们牢记大局意识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不因转运对象来自疫情暴发国而有任何嫌弃厌恶情绪,将转运对象视为自己的至亲好友,用无微不至的热情服务拉近彼此心灵的距离主动宣传国家和省州的防疫政策,积极提供代买转运车票和饮食饮水等服务,在安抚转运对象情绪、确保转运安全的同时,也切实增强了转运人员对伟大祖国的归属感和爱国情怀。目前,两位同志已在沈阳连续工作十四个日夜,接下来的工作仍然十分繁重,但他们一致表达了将在省、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继续发挥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决心。

    攥指成拳、聚火成光。全局干部相信两位最美“逆行者”一定能够担负起党和人员赋予的使命担当,与家乡人民一起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战斗,共筑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抗疫大考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