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州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 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4-14 12:33 来源:州财政局
     
 414,州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文金哲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州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全州扫黑除恶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扫黑除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和州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紧紧绕收官之年“长效常治”总体目标,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十百千万”行动为载体抓手,以大案攻坚牵引带动,以“打伞打财”深挖断根,以行业整治铲除土壤,以机制建设巩固成效,推动专项斗争由全面撒网向循线深挖拓展、由面上打击向深度打透推进、由治标为主向标本兼治转化,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一要立足财政职能,保障专项资金需求。行政政法处等相关处室要认真履行财政职责,按照有保有压的原则,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必需的经费纳入公共预算保障范围,重点保障政法、公安等相关部门工作经费,认真核实,尽力安排,为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二要依法加强资金监管,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监督检查处、农业处等相关处室要着力加强对预算前的预算检查监督,着重规范涉及农业农村的专项经费。对各级各类涉农资金的使用,要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办法使用,不得截留、挤占、挪用专项资金,对于符合公开公示条件的要在相应网址上进行公开公示,便于社会监督、群众监督,不断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三要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党办要认真组织全局干部开展集中学习、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推动全局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再提升、责任担当再增强;四要加强学习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办公室、党办等相关处室要积极推动宣传工作转型升级,在局门户网站、微信群、局1LED大屏幕等平台上发布推送,进一步体现党中央扫黑除恶的态度决心,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线索举报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