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专题

党建工作

0
  • 州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
  • 发布时间:2020-06-28 09:33 来源:州财政局
     

65日,州财政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文金哲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512日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康芳到图们市调研扫黑除恶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康芳书记指出,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保持打击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在坚决防控疫情的同时,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着重强调了4点意见:一是扎实推进线索核查。要全面梳理中央督导组交办、全国扫黑办交办、省扫黑办交办、州扫黑办交办和本地自接线索,列出线索清单,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着力提高办案质效。政法机关要全面梳理当前存量案件,列出案件清单,不断加快办案进度、保证办案质量;三是深入开展乱象整治。要巩固拓展十大行业乱象整治成果,紧盯传统行业的粗放管理问题、资源行业的非法垄断问题、娱乐行业的藏污纳垢问题、新兴行业的野蛮生长问题,压紧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四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持续整顿涉黑涉恶村、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清理涉黑涉恶村干部,对已经转化提升的要继续巩固,未转化提升的要挂账销号整顿,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村干部要及时予以撤换。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抓落实。立足财政,着眼大局,从维护改革、发展和稳定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着力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在财政部门压紧压实并落地见效。二是健全机构强保障。加强对专项斗争工作的督促指导,形成局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合力抓、财政干部齐心抓的上下联动、层层抓实、协调推进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格局。三是知行合一务实效。全局干部职工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用互促、推动工作的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并带动家人、互动邻里,保障中央、省、州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和文件精神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