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管理

政务

会计管理

0
  • 关于调整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的公告
  • 发布时间:2020-06-29 13:45 来源:会计处
     
  

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公告第7号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经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对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日程安排及有关事项进行调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关于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时间及时长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日期调整为2020829日至94日,99日至10日,分两个阶段进行。 

  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829日至94日 

  99日至910日 

  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二、关于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高级资格考试时间及时长 

  (一)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仍于202095日至7日举行,共3批次,各科目考试时间及时长如下: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及科目 

  95日至7日 

  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13:3015:45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二)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高级资格考试《高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间及时长不变,仍为202096日,考试时间为:8:30-12:00 

  三、关于考务日程安排 

  (一)2020810日前,各省级考试管理机构公布本地区初、中、高级资格考试准考证网上打印的起止日期。 

  (二)2020822日前,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公布初、中、高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考生操作说明、答题演示、模拟答题系统、数学公式操作建议及公式和符号输入方法介绍。 

  (三)2020930日前,在“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和各地考试管理机构指定媒体上公布初级资格考试成绩,1017日前,公布中、高级资格考试成绩。 

  四、其他事项 

  (一)考生应在各省级考试管理机构公布的本地区准考证打印起止日期内,打印本人准考证,确认本人参加考试的时间、地点及考生须知。 

  (二)考生应遵守考试纪律,认真备考,诚信参加考试。有关部门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及《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对违法违规人员进行处理。 

  (三)考生应按照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个人防控,并积极配合当地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组织单位的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