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建议提案

0
  • 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8号代表建议及答复
  • 发布时间:2018-06-04 14:53 来源:办公室
     
  

关于大力扶持林下经济发展的建议

 
    
全州林业职工队伍庞大,工资较低,特别是现阶段,国有林全面停止商业采伐,导致绝大部分林业工人需要转岗为护林员,转岗后的林业工人对比转岗前收入更低。很多林业职工有强烈的发展林下经济的意愿,而林下经济对比农业优惠政策较少;另外林业职工发展林下经济还面临着缺少资金、没有技术等现实问题。为此,建议州级相关部门加大对林业职工发展林下经济的扶持力度。

    一是加大对林下经济政策扶持力度。把发展林下经济纳入农业开发、产业结构调整、畜禽养殖、科技推广、生态建设、水土保持等项目资金支持范围,通过以奖代补、无偿提供种苗等方式支持林下经济发展。

二是加大对林下经济资金扶持力度。相关部门积极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财政金融部门协调扩面融资,通过简化贷款程序,贴息贷款等系列措施,帮助林业生产经营者解决林业发展资金短缺的问题。

    三是加大对林下经济技术扶持力度。对有意愿发展林下经济的职工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帮扶。

 

 

对州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第8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马军代表:

  州人大代表马军的提案《关于大力扶持林下经济发展的建议》(第JB0088——Z0088号)已收悉。现就该建议答复如下:

  一是在政策扶持方面。按照州政协《关于惠农政策惠及林区推进情况的说明》(延州政协发[2013]3号文件)的规定,部分惠农政策已惠及林区。林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各项政策,协助相关部门,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支持林下经济产业。

  二是在资金扶持方面。我们将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并积极向上级财政部门争取项目和资金。协调金融部门进一步简化贷款程序、宽松政策,加大对有潜力的林下经济的信贷投入、贴息扶持,帮助林下经济创业者和林区职工解决资金短缺的问题。

  三是在技术扶持方面。林业主管部门应结合我州实际,多举办一些对林下经济,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操作性的培训班。同时聘请专家授课与实地观摩学习相结合,尽量使林区职工们掌握一门增收致富技能和技术。

  以上答复,如有意见请及时回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延边州财政局

                                                      201767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申昌活   2876027

 

抄送:州人大人选委(1份)

 

      州政府办公室(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