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要闻

图片新闻

0
  • 州财政局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活动
  • 发布时间:2020-08-20 14:58 来源:州财政局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


全局职工干部: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为此,我局面向全局职工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厉行节俭,倡导文明新风

要讲究科学饮食,追求健康,摒弃不良饮食陋习,大力践行文明用餐、珍惜粮食的良好道德风尚。坚持合理消费,杜绝浪费,剩菜打包,不求奢华,拒绝剩宴,“光盘”为荣。

 二、机关示范,树立节俭理念。
    财政部门要率先垂范,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文明用餐。从自身做起,从严从俭,自觉抵制讲排场、比阔气,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浪费现象。
    三、互相监督,节俭深入人心
   
提醒家人、朋友,杜绝浪费现象,看到浪费现象勇敢反对,坚决制止,向身边的人宣传“光盘行动”,提倡勤俭节约。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积极监督身边的人,践行“光盘”行动。

 

 

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让我们同心协力,拿出实际行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节约粮食化为自觉、成为习惯,为建设延边作出应有的贡献!

                                                                 

                                                                                         延边州财政局

                                                                                                                         2020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