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要闻

图片新闻

0
  • 延边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延边州绩效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 发布时间:2021-01-08 13:41 来源:州财政局
     

  延边州财政局组织召开延边州绩效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吉发〔2019〕10号)、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确保我州2022年底如期实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州财政局于2021年1月8日,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延边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培训会,州财政局各业务处、各县(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力量以及第三方机构人员共计36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会议由州财政局预算处处长王卫海主持,由省市县联动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培训第一期学员赵昶俊授课。在前期了解学员们培训需求是实务操作的情况以后,此次培训注重提高学员们运用所学理论和知识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培训主要分五个内容: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发展历程以及各地区开展现状、绩效目标管理政策解读以及实务操作、绩效监控管理政策解读以及实务操作、绩效评价管理政策解读以及实务操作、整体支出绩效管理相关内容等。

  州财政局各业务处、各县(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主要牵头人员以及第三方机构人员认真听讲,仔细做好笔记。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一方面各县(市)预算绩效管理人员对绩效管理的概念,绩效目标的编制,绩效动态监控以及绩效评价管理等有了清晰的认识,理论和业务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解决了日常绩效工作方面出现的普遍性、普适性、实操性的热点难点问题。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加快构建我州“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