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建议提案

0
  • 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号委员提案及答复
  • 发布时间:2018-06-01 14:53 来源: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监督管理的建议

 

近几年来,从中央到地方都加大了对三农的投入力度,财政涉农资金总量呈逐年大幅增长趋势,对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提高农民生活水平、促进农村经济快速稳定发展起到了很好作用,但在具体操作中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资金的效益性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投入和产出有一定的差距;二是资金投入所形成的固定资产没有及时入账,产权归属不明确,造成没有及时提取收益;三是村里的固定资产后期维护管理不完善,存在重申报,轻管理现象。

为此,建议:一是在选择项目过程中,应符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多考察、多调研、多走访,不要盲目、仓促的上项目,以便更好的达成效益目标。二是相关部门应及时对所形成的固定资产进行入账处理,明晰产权归属,制定受益对象的利益分配方案。三是安排专人对固定资产进行维护管理,保证设备安全有序的经营。

 

 

对州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2号委员提案的答复

 

邹世刚委员:

州政协代表邹世刚的提案《关于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监督管理的建议》(十三届一次0002号)已收悉。现就该建议答复如下:

 

一、在项目选择上,涉农主管部门应当结合当地实际,严格立项项目申报程序,积极组织现场踏勘、深入调查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愿,切勿盲目、仓促的上项目,确保涉农资金落到实处,充分发挥资金使用效益。

二、农业部门要高度重视,要求下级相关部门做好监督管理,并实施计算机动态管理。借助计算机技术运用到固定资产管理当中达到科学化、现代化的目标。准确地对所形成的固定资产进行入账处理,明晰产权归属,做好受益对象的利益分配方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三、各县(市)建立、健全固定资产管理机制。要切实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益,属于公益性资产,应加强登记和管理,防止损害和丢失,村级应专设保护人员及时做好维修保护工作,以满足村民的各项需要。农业、财政、审计局等相关部门要结合村委会换届、干部离职等关键时期,做好监督检查工作,只有通过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明确业务处理流程,才能使村级固定资产管理更加科学规范,才能发挥良好经济和社会效益。

感谢您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再提宝贵意见。

 

 

                                                     延边州财政局

                                                     201767

 

 

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申昌活   2876027

 

抄送:州人大人选委(1份)

 

      州政府办公室(1份)